EC/欧美圈/魔道/艾利/勇维/Evak
爱好写小说、学习、旅游等
一个180cm的壮汉

【云梦双杰】相顾

* 云梦双杰cp向,江澄x 魏无羡

* 一定要留一个魏婴给江澄

 

01

一天夜里,魏无羡趁江澄还在书房里处理公务的时候,背着他,带着一篮子水果和点心向后山走去,轻巧地翻过高墙,穿过树林,停在了一座白雪覆顶的庙宇前面。

 

江家祠堂。

 

一个他偷偷来了很多次的地方。

 

魏无羡拢了拢身上的衣服,哈着白气,匆匆越上台阶。台上的蜡烛还依稀地亮着,只是蜡已经融化得不成样子,供果和点心还是刚换上的尘封未动的样子,想必江澄今早也是来过的。

 

江澄从来没有让魏婴和他一块来祠堂祭拜,或许是不愿想起往事,或许是觉得魏无羡不配再走进江家祠堂。平常两个人的谈话很少触及到这个,因为魏无羡不想挑起他的不快,如果这是江澄心里最后一道屏障。

 

大门一关,屋内顿时变得明亮而温暖。魏无羡换上新的香蜡纸烛,贡品后,便跪在了正对江枫眠灵位的蒲团上。

 

“江叔叔,我是魏婴,我来看您了。”说着,几滴泪水落下,隐没在草扎的蒲团上留下一些深色的痕迹。

 

“如果当年我够强大,能够保护江家,你们就不会死,江澄就不会失了金丹。我有愧您的养育之恩….对不起。阿姐为救我而死,对不起….我也没能一直护着江澄,辅佐他,反而让他一个人挣着江家那么多年,对不起…..虞夫人,我没能兑现当年的承诺。”

 

他擦了擦眼泪,继续道:“或许以后也不行了,我这个身体不知道还能支撑多久,不过你们放心,是时候我会离开,绝不会再误了江澄…….”

 

他越说越哽咽,泪水不断地落在蒲团上,经历了那么多,那个当年潇洒恣意的少年却也像随风乱舞的野草,没了根一样。他也曾想念过江厌离熬的莲藕排骨汤,江枫眠把儿时的他抱起来放在腿上,江澄承诺过为他一辈子赶狗…….过去就像一个利爪一样撕开了他的胸膛,痛苦堵住他的喉咙让他喘不过气来。

 

“吱丫——”

 

祠堂的门被打开,一阵寒气伴随着屋外狂舞的飞雪激起烛光摇曳。

 

魏无羡回头,在他难以置信的目光下,一个紫色的身影伫立在黑暗中。

 

“江….澄….”他试探性地叫出口,可是对方没有回答,脸色难看极了。魏无羡心知不妙,想必刚刚的一番话是被江澄听到了的,他不知道作何解释,也不知从哪开始。惊慌之中,他忘了擦去眼角的泪痕,只感觉腋下一股强大的力量将他从蒲团上提起来,然后撞入江澄的怀中。

 

烛光下,魏无羡发现江澄的眼眶也是红的,剑眉微蹙,一言不发地看着自己。他最怕的就是江澄生气,委屈但是只能憋在心里。幼时,只要魏无羡自己作死招惹他,江澄自然会将不快发泄在自己身上,那么也是好的。可现在的江澄早就不会了。

 

“江澄…..江澄…..”魏无羡手足无措,慌张地抓着他的肩膀,上气不接下气地喊着他,声音也是颤抖的,这感觉就像是快要溺水的人一样。

 

对方只是轻轻地一挥手便将身上的裘衣解下,盖在了魏无羡身上,腾出的两只手将他肩膀上的手扯下,捏在手里,果然凉极了。

 

“江澄……”魏无羡失神地看着他,感受着裘衣上江澄的温热。

 

“我在”江澄吸了吸气,轻轻地将他拥入怀中,“现在感觉好点了吗?”

 

“恩,”冷静下来以后,魏无羡紧张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以后不许一个人来这儿,寒冬腊月的,嫌命太长吗?!”江澄发力地捏了捏他的手。

 

魏无羡垂下头不说话。

 

“以后要来,我和你一起”,江澄看着他,自知刚才的言语有些过分,于是缓和语气说道。但他忘不了上次在江家祠堂见到魏无羡气急攻心,七窍流血后晕倒的样子,所以再不想他受到什么刺激,也就没让他来过江家祠堂。

 

 

 

“明明是你吓到我,我才会这样的”魏无羡在塌上翻滚着说。

 

“闭嘴,睡好!”江澄拂袖灭了蜡烛,在他身旁躺下。

 

魏无羡依言闭了嘴,双目凝视着屋顶的雕栏玉柱,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,转头一看,江澄一双黑得发亮的杏目却注视着自己。他笑了笑,眼睛弯弯的,摆出了一副与美人度完春晓后没心没肺的模样。

 

手落在江澄的下巴尖:“美人,想什么呢?”

 

江澄瞬间甩开他的手,箍住他的后脑将他的脸拉向自己,两唇相碰的瞬间,他听见江澄咬牙切齿的声音:

 

“以后不许说你要离开我,你误了我的胡话!!”

 

 

02

 

又是一年入夏之际,江澄决定在莲花坞主持此次的清谈会。届时,众多仙门宗主及弟子都会参加,所以江家早早地就开始张罗了起来,就连金凌也难得懂事地来江家帮他舅舅。

 

魏无羡的名声在金光瑶死后虽然得以平反,但是夷陵老祖的称号也足够让人胆寒,所以从来没有人想要邀请过他。

 

可这次不同,既然他住在江家,有些事情还是可以争取一下的。

 

“江澄…….”

 

“…….”

 

“这次清谈会就让我也参加好不好,我保证乖乖的。”魏无羡坐在江澄旁边翘着腿,用可怜兮兮的语气乞求道。

 

“哼,就算不让你参加,你会回避吗?”江澄没好气地合上手中的请柬,“啪”地一声拍到魏无羡的头上,“将这些交给门生,让他们交给各家家主”。

 

“那你这算是答应了?”魏无羡看着他的眼睛要发出光来。

 

“不准离开我的视线范围,否则紫电伺候。”江澄瞪了他一眼,便起身走出去了,脚刚刚迈出门栏,他突然回头对魏无羡说,“到时候给你新做一件衣裳。”

 

 

清谈会那天,魏无羡站在镜前反反复复地打量自己的装束。那是一件紫色的长纱,罩在素白色绸缎长袍上,交领处绣着金色的九瓣莲图案,白色大带紫色长带系在腰腹,整个人都充满仙气,一下子人变得更像秀气而风度翩翩的公子哥了。

 

果然,魏公子在清谈会那天吸引了很多仙子的注意,在殿外就和众多仙子,女修谈笑风生的。江澄大部分时间都在殿内接待各家宗主,时不时瞥见魏无羡被女修围绕,嘻嘻哈哈的身影,他也是满心的怨念,“那小子就那么讨人喜欢吗?”。

 

魏无羡的个性使得原本惧怕江澄的仙子们纷纷聚在他的身边,好像是要看看到底是怎样的人才能在江澄的身边活得这么长久。

 

魏无羡:“他其实蛮关心人的”

 

众仙子:“………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魏无羡:“做饭也不错,你们要不再考虑考虑…”

 

众仙子一脸惊恐。

 

魏无羡:“真的,我不骗你们。虽然江澄有时候特别凶,还爱打人,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……”

 

众仙子用眼神示意魏无羡看看后面。

 

魏无羡浑然不知,“他模样可帅气了,一个人挑大梁,绝对靠得——”,他突然感觉自己双脚离地,一回头便对上了江澄可怕得像是要杀人的目光。

 

“住——”

 

于是,魏无羡就叽叽哇哇地在众仙子颤抖的眼神下被拎进了大殿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这次的清谈会主要商量了各种夜猎地盘的划分,还有各家门生集会比武的事。魏无羡插不上话,又不敢给江澄添乱,就偷偷地从后门溜走了。

 

等到江澄送走宾客再来寻他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。

 

江澄在廊外老远就闻到一丝辛辣味,一推门,被吃得七七八八的辣菜就陈列了一桌子,而罪魁祸首正躺在床上,悠闲地哼着小曲。

 

“回来啦?”魏无羡看着他笑道:“有人问到我吗?”

 

江澄收拾着桌上的菜,说道:“有啊,以前你结下不少仇的门派都来问你,还问我为什么回收留你。”

 

魏无羡听得起了劲,立起身来兴冲冲地问:“那你是怎么跟他们说的?说我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,开始积德从善?还是说我毕竟是你师兄,不要我,你是万万舍不得的?”

 

江澄给他一记眼刀,慢悠悠地说:“我说你是江家孽徒,以后必须在江家赎罪,不得我令,不得迈出江家一步。”

 

“…….啊…..你怎么能这样,江澄…..”魏无羡气鼓鼓地说:“枉我还在众位年轻貌美的仙子面前说了你好多好话呢!你这种人活该嫁不出去!”

 

听了这话,江澄扔了手中的碗就冲上去和他打闹起来。

 

后来魏无羡去别的清谈会的时候,之前相谈甚欢的仙子见到他都避开,更避开江澄,当时心中确实挺不解的。想着江澄应该不会是那种小肚鸡肠说他坏话的人,直到他听见江澄在与别的仙宗见面时,抱拳道: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“江澄携道侣魏婴前来拜见。”

 

 

 

END

脑洞已枯竭,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流水账,想开个车好像也很难的样子。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1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arknesss | Powered by LOFTER